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9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报告会】 教育学部邀请桂林心理医院校友作心理咨询师成长讲座

为提高学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2022年6月5日,教育学部邀请了桂林市社会福利医院的周琳玲校友开展专题讲座。全体2020级与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学参与讲座,部分心理学系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讲座。

周琳玲女士以心理学在社会工作中的应用为主题,以咨询师的职业发展为例子,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学学科在社会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随后,周琳玲女士还就“心理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心理咨询师的学习之路”、“成为心理咨询师所面对的挑战”“专业心理咨询师的成长阶段”四个版块,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学的就业前景、咨询师的角色特点及其职业要求等,在揭开心理学学科神秘面纱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最后,在问答环节中,周琳玲女士还从自身的角度出发,热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心理学学习的各种疑惑,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据悉,为增强学部学子对所学专业的了解与认可度,学部特意开展了校友报告会系列活动,本次讲座正是校友系列报告会中的一讲。此外,为加强学部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顺利成长,学部还为2020级与2021级本科生定制了《学生成长手册》。通过以上的活动与措施,可以更好地帮助学部学生增加专业认同感,提高其生涯规划意识。(文/陈影 梁滨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