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90周年校庆】教育学部举办“独秀九秩| 我们的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全校喜迎90周年校庆之际,为更好地凝聚师生情,欢送2022届毕业生,2022年6月22日上午,教育学部在音乐学院三楼综合演艺厅举行了“独秀九秩│我们的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及全体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典礼,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活动由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典礼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致辞,他从学生身份、知识青年身份、国家公民身份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嘱托。他指出,在学生阶段的身份有三个重要的元素,即教师、学生和学校文化,这三种要素的良性互动塑造了学生生涯身份的成功;第二个身份是毕业后走向社会的知识青年,这一阶段的身份也有三个要素:青年、社会、适应;第三个身份是到退休年龄的时候作为民族的一份子、作为国家的公民,身份的成功取决于对民族、对国家所作出的贡献。他希望每位毕业生在建树自己的事业的时候具备一种理性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毅力、勇于实践的取向。此外,他还勉励毕业生坚定家国情怀、民族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国家和民族的命运面前做出理性的判断和正确的选择,同时在成长历程中、家庭生活历程中、工作历程中把握个体、民族和国家三个要素间的关系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青年教师代表刘远杰博士上台发言,他鼓励毕业生们以教育先辈们为学习标杆,带着谦卑之心回溯历史,在学习和传承中涵养文化自信、民族自信、专业自信和教育自信。

教育学部首届博士毕业生代表、2019级学前教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范元涛和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张芸依,分别代表毕业生和在校生发言。在表彰环节,由学部领导老师为获得自治区优秀毕业生、2022年学术之星、硕博优质升学毕业生、学部项目办优秀助理、毕业班就业信息员等优秀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学部学位委员会全体老师依次为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及拨穗。

典礼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2022届毕业MV《独秀九秩│我们的歌》;典礼结束时,全体师生起立,合唱广西师范大学校歌《育才之歌》。

依依惜别,难忘大学时光;踔厉奋发,再启青春征程。毕业典礼寄托了学部对每一位毕业生未来发展的真挚祝福和殷切期盼,毕业生们也将在未来工作、学习、生活中谨记“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始终秉承学部“精心、精致、精彩”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文/闭嘉欣 蒋永丽  校/马玮岐

部长孙杰远讲话

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仪式

青年教师代表、博士毕业生代表、本科在校生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