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2004级校友毕业10周年回母校聚会

7月20-22日,天空骄阳似火,却阻挡不住来自全国各地身着统一服装的校友返校聚会的热情,120名来自教育学部2004级教育技术、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重返母校,共叙友情、同感师恩,举行了令人难忘的毕业10周年聚会。

聚会活动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教育学部书记陈闻,副院长韦义平,副院长张戟,党委副书记周晓霞等代表学部领导介绍教育学部目前取得的成绩,也对校友返校表示感谢。原辅导员胡顺、汪颖,原分团委书记朱伟军、原分团委副书记邓海军,原任课教师李红波、吴耀立、罗刚、林铭、胡芬、梁晓峰、黄琴、李宏瀚、吴素梅、莫文、秦素琼、廖昌荫、吴慧媛等老师都抽出时间和同学们重温旧时光,感悟新生活。还有很多没有办法到现场的老师们,也都留下了视频、语音、短信等祝福。

三个班的聚会活动的环节精心设计,环环相扣,生怕时间不够。捐赠“毕业十周年校友纪念树”,座谈会上再次“点名”,再次听听老师讲课,再次走进上课的教室,宿舍,重游校园,感受新校区魅力,走进王城, 摆各种“POSE”,照各种照片,无论爆笑的笑声多大,眼泪掉多少回,似乎这几刻,大家都不顾及形象,都希望把原来的回忆再重新拾起,希望在校园里每个地方都能留下美丽的影子。

2004年那个难忘的夏天,十八、九岁的少男少女,怀着初识的喜悦和惊奇,聚在“2004级”这平凡的集体里,从此开始了四年的同窗生活,度过了人生那段最纯洁、最浪漫的时光。毕业十年后,承载当天青春记忆的“桂林市大学生公寓城”拆掉了,“教科院”搬迁了。轻狂的、颓废的、激扬的、矛盾的、迷茫的、奋进的、平淡的、无比快乐的时光停留在了记忆中。同学们感触特别多,其中一位同学写到:“同窗四年,温馨如昨,依然常驻心头;悲欢岁月,依稀如梦,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姐妹,你现在过得好吗?多少次浏览你的相册,多少次网上留言,一直默默关注着你。今天的相聚,可以好好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说说四年的情绪,聊聊往日的乐事。”

据悉,这次聚会以后,同学们的感情更深了,对母校的情谊有了另一种解释,可以为母校做力所能及的事,也都希望以后聚的时间更多。同学回家以后大多翻箱倒柜,找出以前的照片,用现在高科技的相机镜头,记录好每个回忆,希望下一个聚会,我们依旧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