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90周年校庆】教育学部赴贺州梧州走访校友暨“访校拓岗”

为进一步增进部友与学部的紧密联系、团结凝聚广大部友、共谱学部发展华章。8月10日至12日,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部副部长杨茂庆、党委副书记朱伟军率队赴贺州、梧州走访校友,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同时推进2022届毕业生“访企(校)拓岗”工作。座谈会上,杨茂庆首先传达了学部党委行政对广大校友的亲切关怀和诚挚慰问,并就学部近年来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总体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绩向贺州梧州校友代表作了详细介绍。

在贺州校友代表座谈会上,学部1990级教育管理专业毕业生、贺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芳才,1984级教育学专业毕业生、原贺州市平桂矿区管理处副主任黄明献,199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贺州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韦小梧等13位贺州校友,回忆求学轶事趣闻,并结合自己工作经验体会,围绕学部学科和专业建设等内容,逐一进行交流发言。与会领导、老师和贺州部友们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共叙师生恩情、共谱发展华章。

在梧州校友代表座谈会上,校友们与昔日恩师展开亲切的交流,纷纷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重温在校时的难忘往事,交流工作经验与人生体会,感叹母校发展变化之大,表达对学校、老师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学部1983级本科生、梧州市第十四中学正督导黎富,1985级本科生、梧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炎清两人作为学部较早的一批毕业生代表回忆起学生时代感慨万千,特别是听到学部的发展后更是由衷感叹。黄炎清校友提出学部可以与广西的十四个地级市合作申报一些具有地方特色、“接地气”的课题研究。学部与各地级市的学校之间也可以经常交流学习,达成“校校合作”、“校市合作”的双赢效果。

杨茂庆副部长在两地校友代表座谈会总结发言中指出,校友是学部最宝贵的财富,是学部建设发展的坚强基石,学部依托建校90周年和教育系办学40周年契机,分别赴区内十四个地市开展走访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校友了解学校学部发展情况,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学部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会后,杨茂庆为校友代表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

走访校友期间,教育学部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贺州学院、贺州第二高级中学、苍梧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并与有关负责人就推进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吴难 陈柳安 高嘉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