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赴钦州走访校友并到钦北区教育局“访企拓岗”

为进一步增进部友与学部的紧密联系、团结凝聚广大部友、共谱学部发展华章,8月23—24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心理学系系主任常保瑞、特殊教育系系主任柳谦等一行五人赴钦州走访校友,在北部湾大学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同时走访钦州市钦北区教育局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钦州市校友代表15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伟军传达了学部党委行政对广大校友的亲切关怀和诚挚慰问,对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走访和看望校友加强感情联系,实现校友与学部之间的互惠共赢。他详细介绍了学部近年来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绩。他表示,校友是学部宝贵的财富和资源,学部校友广泛分布钦州各县区,特别在北部湾大学有众多感情深厚的校友。值此建校90周年和教育学部办学40周年之际,学部领导率队分别赴区内十四个地市开展走访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校友了解学校学部发展情况,更好地延续师生情、校友情,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学部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他希望学校学部和校友可以更多地加强专业建设、学术研究、党建活动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学校学部与校友之间的双向共同发展。他还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母校90周年校庆之际,相约母校、共襄盛会。

会上,北部湾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育学部2001级教育管理专业校友黄孙庆介绍了钦州及北部湾大学近年来的发展以及教育学部钦州校友的发展情况。北部湾大学教育学院教授、83级校友何雪玲,84级校友冼秀丽,浦北县平眭初级中学校长、200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友黄华海等与会校友们深情回忆起在母校的学习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交流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为母校学部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深感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愿意为母校学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衷心祝愿母校学部的明天更加美好。

教育学部资深教授唐荣德老师作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正是一大批优秀的学生传承了教师们的个人文化,形成了教育学部独特的文化品格,也彰显了教育学部和广西师范大学高质量的育人成效和社会声誉,期待校友们大展事业宏图,为母校和学部发展增光添彩。

走访校友期间,教育学部一行还在校友陪同下,实地走访了钦州市钦北区教育局,并与有关负责人就推进毕业生工作、加强人才输送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活动合影

教育学部与钦州市钦北区教育局开展座谈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