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百色市2022年“区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百色市中小学常规管理能力提升高研班顺利开展

2022年9月26日至30日,百色市2022年“区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百色市中小学常规管理能力提升高研班在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田家炳报告厅顺利开班。开班典礼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副主任冯士季博士主持,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教育学部副部长杨茂庆教授,百色市教育局基教科罗志卿科长,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系副系主任、本项目班主任卢蓬军博士以及137名百色市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中层领导、骨干班主任参与开班。

百色市教育局基教科罗志卿科长对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领导和专家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提出对四点要求:第一,静心研究;第二,安心反思;第三,开心学习;第四,热心引领。百色祈福高中副校长黄绍福、平果第七小学校长黄庆旭、田林县初级中学校长李赞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向各位领导和授课专家表示谢意,并表示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明确目标,促进发展,主动学习。随后,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教育学部副部长杨茂庆教授发表讲话,杨教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概况,并对各位学员学习寄予期望,鼓励各位学员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相互交流,勇于实践。

研修期间,5位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专家教授及5位来自一线的名校长为学员做了10场专题研修分享。研修形式丰富,有专题讲座、小组研讨、专家互动答疑,也有团队素质拓展活动。这十场专题研修有对教育管理的解读,也有对教育形势的分析,还有对学校特色品牌创建和内涵发展的思考。与此同时,专家教授和名校长们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与翔实的案例相结合,开展小组交流与沟通,组织学员对专题进行反思。这些主题研修结构合理,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有效提升了学员的常规管理能力。

9月30日上午,此次研修的结班典礼在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102室举行。田东县教育局周美娟、百色市右江区逸夫小学覃小菊、百色市右江区龙川初级中学胡必永作为学员代表精彩发言,他们表示本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今后会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加强交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系副系主任、本项目班主任卢蓬军博士表达了自身在本次研修所感受到学员们的学习力、战斗力、凝聚力、管理胜任力。百色市教育局基教科罗志卿科长总结时强调各位学员老师要在学校制度建设、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并衷心感谢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对百色教育的大力支持,希望学员们能够常回师大学习,提升自身能力,为百色的教育而努力。

最后,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教育学部副部长杨茂庆教授发表讲话。杨院长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本次高级研修班的学习表示祝贺,对百色教育局的信任,各位校长、老师全身心投入的学习和对本次工作的支持与包容表示感谢,并衷心希望各位学员今后能够主动反思、拓展思路、创新管理、办特色学校推动百色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