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业发展促进师生交流会

10月21日下午,教育学部心理学系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业发展促进师生交流会在行政北楼345会议室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主办。教育学部心理学系心理健康教育方向导师徐科朋老师、陈宛玉出席线下交流会,常保瑞、吴素梅、余益兵、余欣欣、权方英等老师以线上的形式出席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陈宛玉老师主持,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研究生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陈宛玉老师对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老师逐个做了介绍。随后,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包括培养目标、学习方式与年限、培养过程、课程设置与学分分布、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学业规划、就业方向和发展期待八个方面。

出席交流会的老师们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科研、实习、就业等一系列问题都做了认真、详细的回答。徐科朋老师就科研素养和专业知识与技能两个方面重申了有关要求。常保瑞老师针对科研和论文要求提出建议,寄语同学们增强踏实品质,保证科研时间投入,提高抗压能力。吴素梅老师提出,做好时间管理,修读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夯实基础。余益兵老师谈到,提升教学能力,做好心理准备,补短板、沉住气,收获充实又快乐的研究生生涯。余欣欣老师表示同学们要抓紧时间抓住机会多学习理论知识,逐渐提高实践能力。权方英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夯实专业基础,提高教学能力,提升竞争力,设法补短板。

会后,22级心理健康教育的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发展促进师生交流会,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并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本次活动,是师生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的一部分,也是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的“心理育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主要内容和打造第二批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常规举措。(文/图:秦海铭;审核:陈宛玉、李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