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22年“区培计划”柳州市统筹项目——学前教育培训 ——幼儿园安全教育培训集中研修圆满完成

2022年11月9日上午,广西2022年“区培计划”柳州市统筹项目——学前教育培训——幼儿园安全教育培训集中研修的开班仪式在宜尚酒店5楼会议室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叶蓓蓓教授,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继续教育办项目办负责李晓老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本项目班主任何蕾博士,50名柳州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及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部副主任刘天博士主持。

开班仪式上,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幼儿园梁园园长、融安县实验幼儿园钟桂萍园长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两位代表对柳州市教育局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给予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培训主题—幼儿园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够在通过本次培训得到更多、更新的安全教育观念、管理观念,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随后,柳州市教育局师培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李晓老师致词。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幼儿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遵守举办方的培训要求和纪律;学以致用并发挥好良好的带头作用。最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向参加幼儿园安全教育培训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柳州市教育局和素质教育中心表达感谢。叶教授指出,本次活动开展在广西师范大学九十周年校庆举办之际,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安心、安定、安然”的学习建议。

研修期间,围绕相关政策法规的解读、防范与应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的等主题的专题讲座,以及学员之间的经验交流与分享,深入园所进行现场观摩与实践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修,使学员提高幼儿园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升柳州市幼儿园安全教育管理水平。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李广海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本项目班主任何蕾博士参加结班典礼,结班典礼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部副主任刘天博士主持。总结会上,雒容镇中心幼儿园的韩春凤园长和柳州市石碑坪镇中心幼儿园李双志老师作为代表发言,两位园长、老师简要回顾了整个研修过程、分享收获,以“用心、细心、舒心、安心”以及“学习新知识,拓宽新视野”表达了本次研修的心得体会,并表示自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之重,本次培训之后要针对幼儿园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构建幼儿园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指导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提高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水平,为孩子创造安全快乐的学习环境。本项目班主任何蕾博士肯定了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认真表现,并从幼儿园安全教育方面提出中肯建议,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到“有预防、有应对、有处理”,全面提升学前教育的安全管理体系。最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李广海教授祝贺各位学员圆满顺利完成本项目研修,寄语学员在今后将所学所获进行践行,创造柳州学前安全教育管理的新模式,点燃广西的学前安全教育管理,将所学所获发扬光大,起到辐射、引领的效果。

 

图 1 开班典礼现场

图 2 结班典礼

图 3 优秀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