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稳就业】立足现实 职向未来——教育学部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为扎实推进教育学部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指导毕业生明晰当前就业形势,借力借势推进毕业,2022年11月22日,教育学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引导全体毕业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思路与方向,切实把握就业机会。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各系主任、班主任及2023级全体毕业生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3届毕业生全面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他指出全国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受疫情、供需矛盾和毕业生心态影响,全国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教育学部2023届毕业生在此形势下应当调整自我心态,抓住校园招聘契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准定位,积极就业。

会上,各系主任和班主任代表发言。特殊教育学系系主任柳谦老师建议毕业生灵活就业要多投简历、多尝试不同岗位、多导师联系;心理学系系主任常保瑞老师建议毕业生要抓住机会,寻找空缺岗位,多积累面试经验;学前教育系系主任蒋忠心老师希望毕业生眼光要看得长远,做好细节工作,认清形势,立足现实;教育技术学系系主任唐素勤老师强调考研的同学要做两手准备,应聘时要对自己有信心,面试时要注重展现自身发展的后劲和工作态度;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班主任谭天美老师也建议同学们重视就业环节,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摆正就业态度,充满自信,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挑战。

随后,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总结。他指出,学校领导及全体老师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学年之初便蓄势展开。重点表现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各部门开展就业工作,就业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工作,学校整体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到位,包括建设各类软硬件设施、准备各类资源供各位准毕业生随时使用。在学校全面关心关怀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形势下,鼓励毕业生认清形势,树立信心,认真对待就业,多方面准备就业,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会议最后,2023届辅导员作会议总结,对各位同学表达衷心祝愿,期待大家成为更好的自己,把握机会,立足现实,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文/谭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