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稳就业】校友助力 教育学部开展毕业生模拟面试活动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系统了解面试模式,培养毕业生在求职面试中综合能力,2022年11月25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课模拟面试活动,考核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担任面试官的除了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各专职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陈宛玉、邹海瑞,还有广西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梁贞巧,桂林一中教师苏政安,梧州市十五中教师蒋燕飞,桂林十二中心理教师黄连秀、柳州公园路幼儿园教师欧慧、上海闵行区景谷第二幼儿园教师凌子慧等学部校友。

本次模拟面试采取开放性小组面试的形式,严格按照企事业单位的面试流程,具体过程为毕业生按划分小组集体参与面试,逐个提交个人简历后进行两分钟自我介绍,回答考核面试官的提问。每组模拟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会针对其表现进行精辟细致的点评与建议。

此次模拟面试中,校友们从一线教学经验出发,对毕业生的充分准备和综合素养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有待改进的不足,分别从简历制作、服装搭配、自我简介、临场应变等多方面对全体参与面试的同学再次进行全面指导,强调面试时要注意各个细节、并细致讲解面试官提出问题的意图,并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提醒同学们要注重面试技巧和礼仪礼貌。实战化的面试过程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达到了本次就业指导考核的效果和目的。

据悉,教育学部一直重视校友联络工作,注重发挥校友在毕业生就业全过程中导向和带动作用。此次就业指导模拟面试活动,既让校友们充分了解学部学生培养的质量和状态,也让毕业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一线教师的要求,不仅进一步锻炼了毕业生们的面试能力,促进毕业生在应聘时展现自己的最佳状态,同时也加深了对求职应聘岗位的深刻理解,帮助自己尽快进入准职场角色。

文/谭兴杰

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