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学校管理者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 顺利举行

2022年7月6日至7月12日,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学校管理者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605教室顺利开展,共有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的30位干部领导全程参与本次研修。

在开班典礼上,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教育学部副部长杨茂庆教授代表学部向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和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孙钧校长对本次课程安排表示充分肯定,并寄予学员在培训中提升教学能力与管理能力,用勤劳、智慧、质朴和爱成就自己、成全学生,成功学校。学员代表吴受萍老师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严于律己、认真研究的期待和承诺。

培训期间,广西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围绕“管理世界中的人和事——案例中的定律”“面向智能时代的未来学校课程变革”“新时代育人方式改革背景下学校课程建设和课堂改进”“高考背景下师生心理压力与应对”“促进基础教育发展的依法治教”“教师的文化气质与涵养”等主题为学员开设专题讲座14场,并组织学员深入全州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和兴安灵渠进行新时代红色文化融入中学廉政文化建设。学员们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修学习,明晰学校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提高自身的管理素养及业务能力。

在结班典礼上,西北师范大学部北海附属中学韦晓云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韦晓云老师简要回顾了整个培训历程及收获,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次授课专家及工作人员的感谢。本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学员们关于学校管理的学习观、发展观和格局观。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孙钧校长对本次培训中助力学员们成长和发展的专家和服务团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好学善思的学习氛围。班主任杨雪老师也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认真研修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最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对各位学员完成本次培训表示祝贺,并寄语学员们不断地凝聚、担当和奋进,将本次培训所获运用到实践当中,提升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的管理质量,也希望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图一:开班典礼

图二:研修现场

图三:结班典礼

图四:全体领导、嘉宾及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