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线上教研促成效,结对帮扶谱新章——防城港市第二中学参加广西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网络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边境地区教育改革,提升边境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市第二中学以“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契机,开展头雁提升行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网络教研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2日上午,市第二中学组织语文组教师及相关学科党员教师参加了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2022年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防城港市防城区、东兴市受援学校第三次网络教研活动。

市第二中学蒋绍玲老师课堂展示

此次研修活动以同课异构、团队互评、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旨在让教师们通过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互助成长,同课异构的内容为统编版八年级上册《周亚夫军细柳》。

市第二中学蒋绍玲老师课堂展示

第一节课由防城港市第二中学的蒋绍玲老师展示。蒋老师亲和力强,课堂使用“四步教学法模式”,训练了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营造了一个主动学习、探究学习的和谐课堂氛围。

市第二中学蒋绍玲老师课堂展示

第二节课由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那垌中学陈莉萍老师展示。陈老师教态亲切自然,语言丰富有启发性。整节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让学生真正能学有所得。

课例展示结束后,首先由执教老师进行教学反思,随后,团队教师进行课例点评,最后,我校与受援学校进行交流与探讨。

授课教师与互评教师成员

独行快,众行远。今后,市第二中学将继续以党建引领,积极参与边境帮扶活动,与帮扶学校一起努力,互相学习、互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