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八桂通”助力课堂, 数字化引领教学——桂林市临桂区第一中学和东兴市江平中学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推广教师运用“八桂教学通”平台,积极推进数字化资源在课堂教学中的实践应用,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效性,2022年12月14-15日,桂林市临桂区第一中学和东兴市江平中学开展八桂教学通平台应用线上研讨活动。两校全体语文、数学、英语和道德与法治教师认真观摩,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研讨活动由东兴市江平中学语文、数学、英语和道德与法治四位优秀骨干教师进行展示,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准备,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课堂上,授课教师能熟练使用“八桂教学通”数字教材应用到自己学科中去教学,抓住教材的重难点,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学生倾心听讲,认真思考,踊跃发言,真正打造出高效、高质的教学课堂。

语文研讨

 

东兴市江平中学梁彩老师执教语文八年级上册《背影》

桂林市临桂区第一中学全体语文老师集中在线观摩

数学研讨

 

东兴市江平中学谢梦思老师执教数学九年级上册《25.2.1 用列举法求概率》

 

桂林市临桂区第一中学全体数学老师线上观摩

英语研讨

东兴市江平中学陈文霞老师执教英语八年级上册《Will people have robots? SectionB Reading》 

桂林市临桂区第一中学全体英语老师集中在线观摩 

道德与法治研讨

 

东兴市江平中学黄厚榜老师执教道德与法治八年级上册《服务社会》

 

桂林市临桂区第一中学教学副校长邓翠荣和全体道德与法治老师集中在线观摩

有了“八桂教学通”的辅助,课堂设计亮点频出。老师们纷纷表示,“八桂教学通”各界面、功能的使用恰到好处,课程资源的运用做到了为课堂、为学生服务。

此次教学教研活动为两校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增强了教师们的教学积极性,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