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凝心聚力,教育援边共成长——2022年桂林市临桂区城区第二小学学区与东兴市马路镇大桥小学综合和英语科线上教研活动

继语文、数学教研专场后,12月15日,桂林市临桂区城区第二小学再次牵头,携手临桂二小学区各校与东兴市马路镇大桥小学,采用“线上+线下”观摩形式开展了综合和英语学科的专场联合教研活动。

周立副校长主持本次教研活动,各校组织老师积极参与教研活动。

第一节课由音乐组叶红老师执教集体舞《跳竹竿》。叶老师以体验海南民歌、学跳竹竿舞为主线,设计“美丽的海南、幸福的黎族人、欢快的竹竿舞”三个教学环节,让学生逐步深入黎族文化,喜爱黎族文化,乐于参与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很好的体现了艺术课程的核心素养。叶老师课堂教学生动,极富亲和力,课堂气氛活跃,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莫媛婧老师执教的美术课《花格子小牛》,通过引导学生探究花格子小牛如何设计和制作,让学生初步建立设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制作能力,在活动中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丰富的色彩装饰带来的美感,激发了学生美化生活、热爱生活的热情。

刘艺老师执教了一节精彩的体育课《前滚翻》,整节课设计新颖,教师关注学生的发展,示范规范;学生积极参与,善于合作,在快乐的氛围中学到知识和技能,充分体现了学生是学习的主人的教育理念。

周琳琳老师执教的是六年级上册Module7Unit1 I don't believe it!本课是以学生喜欢的话题“动物生活习性”为主要教学内容。周老师以动物歌曲导入,让孩子猜动物,从而学习课文内容,带领学生了解动物的特征以及生活习性。教学设计层层递进,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学习兴趣高。最后引导学生说出自己喜欢的动物,激发孩子热爱动物,珍爱生命!

展示课结束后,各学科分别进行了评课,大家相互交流,有效促进了二小学区各校与边境学校的教学交流,各校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成长,在学习中携手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