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桂林市育才小学语文组教师与东兴市第三小学开展“云端”教研活动

12月20日全天,李真校长带领我校教师继续与东兴市第三小学开展线上教研活动。这是“清风沐桃李 帮扶助成长”活动的第二天,由语文组教师参与东兴市第三小学2022年秋第七届“博雅杯”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教学比赛的线上指导。

苏观畅老师指导了第一节课:五年级的《古人谈读书》。刘丹婕老师指导了第二节课:六年级的《少年闰土》。蒙海燕老师指导了第三节课:三年级的《海滨小城》。李莉老师指导了第四节课:一年级的《青蛙写诗》。付良媛老师和马倩老师指导了第五节课:二年级的《狐假虎威》。

我校老师具体评价了三小每节赛课的可圈可点之处。如:在教学中重视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教给学生学习方法;鼓励他们采用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主动地进行学习;带着学生由表及里逐层深入地品读,注重精讲巧练,找准训练点;紧密围绕单元的语文要素,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引导学生梳理文章信息,把握文章的内容要点。

老师们还给三小的赛课提出了针对性的宝贵建议。如:要给够给足学生思考、练说的时间;信息化技术手段的运用还可以多样化些;每堂课使用一体机的时间要把控,这样有利于保护学生视力;挖掘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深度融合的点,如平台工具箱和资源的利用;低年段的学生加强表达完整性的指导等等。

此次云端教研,教师们展现了携手助力,共克时艰,智慧共享的育才教师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