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代表人物先进事迹——育才小学争做教书育人标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桂林市育才小学小学积极组织老师们学习先进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老师们纷纷表示,以榜样为标杆,立足本职岗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心一意干好每件工作,一点一滴展现教育风采!

张桂梅:张桂梅的事迹感动每个人,她顽强拼搏、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善良慈爱、她全心全意投入教育事业、慈善事业的精神让我们钦佩。我们要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境界;学习她热爱生活、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优良作风;学习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培养一大批对国家发展有用的人才。

徐梦桃:徐梦桃的励志故事告诉我们:做好过程,结果水到渠成,即便没能得到最好的结果,但是至少我们问心无愧。她之所以能夺得冬奥冠军,是因为她有技术能力、心理素质过硬,通过撰写自由式滑雪的该质量论文,掌握了理论知识、系统学习。作为一名教师,不但要有崇高的师德,还要有深厚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知识更新异常迅速的今天,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充实自己,拓宽知识视野,这样才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王亚平:每一位成功的人士,都离不开自己的艰苦努力和父母良好的教育。王亚平是中国新一代巾帼英雄,是女中豪杰,是国人的骄傲,也是父母的骄傲,王亚平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她的成功离不开父母从小对她的教育和她自己的努力坚持。作为教育者,亦是孩子的父母,我们要用自己正确的三观去影响孩子的成长,言行一致,给孩子树立榜样,做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唐笑宇:在唐笑宇同志身上,老师们知道了要主动培养争先意识、创新意识,对自己的标准不断提高,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要充分负责,像唐笑宇一样习惯将自己“归零”,坚持每天往自己的炼钢炉里加些“创新料”,不断去更进一步,不断去刷新成绩,为教育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代表们先进事迹,老师们收获匪浅,纷纷表示,将以党代表为榜样,学习代表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笃干实行,争做教书育人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