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研习有道】东兴市第三小学与桂林市育才小学结对帮扶教研活动暨东兴市第三小学第七届“博雅杯”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教学比赛

为全面落实“清廉校园”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塑造清正教风,进一步提高学校与桂林市育才小学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效性,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推广“八桂教学通”平台的使用,推动数字教育资源的常态化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2022年12月19日至21日,东兴市第三小学举办了第七届“博雅杯”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教学比赛。

赛前准备

赛前,各组教师采用“八桂教学通”等信息化教学平台精心备课,研读新课标,钻研教材、以充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 

综合组老师

 语文组老师 

数学组老师

赛课

赛中,教师熟练运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注重学科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和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他们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心的教学设计,自如的课堂调控,清晰而新颖的授课思路,互动活跃的教学氛围,让课堂教学高潮迭起、亮点频出,呈现了14节风格迥异,独具学科特色的课例,为“双减”提质增效落地课堂、实现常态化教学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综合组老师

冼康波执教《丰富的海洋资源》

杨松霖执教《我是草原小骑手》

周世艳执教《Unit5PB let‘s talk》

汤兴德执教《安全促进健康》

语文组老师

林芳执教《古人谈读书》

颜菲莹执教《少年闰土》

韦强艳执教《青蛙写诗》

吴玲芳执教《海滨小城》

  施雄嫦执教《狐假虎威》 

数学组老师 

曾琦执教《观察物体(一)》

杜杏莲执教《用字母表示数和数量的关系》

龚海秋执教《认识11—20以内的数》

王宗宁执教《折扣问题》

项载婷执教《可能性及可能性的大小》

赛后点评

赛后,赛课选手从设计思路、设计意图、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反思,评委组代表从“教学设计、师生活动、课堂效益、核心素养”这四个维度进行评课。桂林市育才小学的领导、老师分学科组全程参与活动,客观、公正、科学地评价了每一节课,给予宝贵的建议。桂林市育才小学的倾情指导对我校探索新课标下的学科教学策略、深化课程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综合组

东兴市第三小学评委老师评课

 桂林市育才小学领导、老师评课 

语文组

 东兴市第三小学副校长许晶莹及评委老师评课

桂林市育才小学领导、老师评课

数学组

  东兴市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艳萍及评委老师评课 

桂林市育才小学领导、老师评课

赛课选手领奖

整个赛程,东兴市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艳萍以及校级领导全程参与,并给予选手们中肯的评价,为新课标下的学科教研、学科教学指明了方向。

综合组

  语文组

 数学组

  本次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训的目的,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我们定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谱写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