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稳就业】教育学部举办2023届毕业生公考宣讲会

为提高教育学部2023届毕业生对公务员和选调生岗位的认识,解答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疑惑,梳理报考流程和应试技巧,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教育学部于2023年2月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公务员和选调生考试经验交流会。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部优秀校友、广西容县县委组织部任职的刘萍,学部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50余名2023届本硕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教育学部校友刘萍通过自身参加公考的经历,以及目前工作的认识,以考公、选调生考试趋势为切入点,从现状、备考重点、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分享,并重点提出毕业生要对相关岗位进行足够的了解,才有利于作出判断、从而进行正确的选择,同时她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及答题技巧,建议同学们在日常中要多看杂志、新闻,以此来提高对时政的分析能力,进一步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等。

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针对公务员和选调生岗位的区别和发展路径及备考策略等相关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度解读,其中就今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岗位信息表进行详细分析,提醒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和岗位需求合理规划报考岗位和地区。他指出,同学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希望同学们抓住本次考试的契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

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会老师也结合学生具体情况,一一作答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据悉,教育学部充分发挥教师、校友和校外公益培训平台等资源优势,多角度、多渠道促进毕业生提高对公务员岗位的认识和备考的能力,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公务员和选调生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考试目标和方向,了解了最新的信息和备考技巧,为毕业生报考本年度公务员和选调生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文/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