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身边的雷锋】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心理测量摄影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3月8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雁山校区桃园联合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志愿心向党,雷锋精神薪火传”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中午和下午两个阶段开展,服务内容一方面是为同学们提供现场心理测量、做出相应的解释,测量主题丰富多样,包括焦虑、抑郁、情绪和心理年龄等;另一方面由教育技术专业的党员提供现场摄影教学服务,如使用相机、帮助拍摄证件照等。在活动中,各党员都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开展了服务,吸引了许多同学们前来学习、参加,现场气氛火热。本次活动为党员发挥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提供了较好的实践平台,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达220人次,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的任务,达到了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教育技术服务同学等目的,切实地锻炼了学生党员的综合能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支部特色、专业特色,激发了各位党员的服务意识、学习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结合自己的专业开展服务活动,做到有特色地、有针对性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积极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图/文:石肖婷 周明蔚

心理测量服务剪影

摄影教学服务剪影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