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身边的雷锋】教育学部教原研究生党支部跨学院开展“红雁”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传承雷锋奉献精神,3月24日,教育学部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团支部前往阳朔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党建联动赋能志愿服务活动,共计44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为增强志愿者的特殊教育服务能力,研教原支部组织特殊教育专业研究生围绕特殊儿童的认识、特殊儿童的分类以及与特殊儿童相处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活动志愿者开展特殊教育相关培训。

活动中,志愿者们精心布置场地、准备教具,创设了具有开放性、操作性、多变性的“模拟超市”和“模拟劳动区”情境,旨在通过 “职业体验”与“生活适应”训练,促进特殊儿童掌握必备的基础知识和社会技能。特殊儿童在一对一志愿者的引导与鼓励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活动后,为了更好地关爱特殊儿童群体,深刻践行特殊教育之使命,师生志愿者与阳朔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展开座谈。会上,曹文鸿校长就学校基本情况及特殊儿童教学日常作了详细介绍,他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关心关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为特殊教育发展注入青年力量。此外,会上还对如何办好特殊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跨学院、跨支部的联动共建活动是党建+业务的生动实践,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将依托“红雁”特色品牌公益活动,结合专业特色,继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将党建的“软实力”转化为办实事的“硬支撑”。

                                                    文/李丽凤


活动前培训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