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担当青年使命,弘扬时代精神——研教经管党支部党员志愿公益活动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2023年寒假期间开展“担当青年使命,弘扬时代精神”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动员同学们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寒假期间,在公益服务、社区挂职实践、探访红色足迹、讲好家乡故事等社会实践活动中都有研教经管党支部学子的身影,研教经管党支部学子以切实行动服务社会群众,以红色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投身公益志愿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支部成员陈楷、黎美娟、梁倩梅等同学利用寒假返乡时间,积极投身于当地社区、村镇,开展环境清洁、义务家教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创造美丽环境,用爱心滋养心灵成长。通过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表示劳动是光荣的,青年大学生更需要有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精神,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活动,真正做到“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走进社区挂职锻炼,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研教经管党支部学子在行动。支部成员陆婉怡、李晓佳、雷鸣等同学分别深入乡镇、农村基层以及社区进行挂职锻炼,服务社会大众、锤炼品格意志,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通过在社区挂职锻炼,将青春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当中。

助力乡村振兴,讲好家乡故事

乡村振兴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研教经管党支部成员罗亦婷、许桂玲、李硕等同学利用寒假返乡机会,纷纷深入农村开展调研考察。他们用脚步丈量故乡大地,用慧眼观察故乡变化,用真挚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家乡脱贫攻坚、发展致富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农业发展、农村变样、农民受惠的祥和画卷,为乡村振兴之花的绽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支部成员张悦、苏爽、杨境结、冯丽影、贾琳等同学寄爱国教育于身体力行,分别走进郑州二七纪念馆、西山烈士陵园、邓颖超纪念馆、冼星海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追寻先辈红色脚步,聆听先辈红色故事,了解党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越的斗争历程。同学们表示从红色教育基地中汲取了新时代奋进力量,深切体悟到了革命先烈勇于奋斗、无畏牺牲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在本次寒假实践活动中,研教经管党支部学子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向基层,深入群众,既在校园中读好了“有字之书”,也在社会这本“无字之书”中展现了自身风采。研教经管学子们在躬身实践中服务社会、汲取智慧,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相连,充分发挥了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支部成员投身公益志愿活动

支部成员走进社区挂职锻炼

支部成员深入农村开展调研考察

支部成员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