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5日,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在雁山校区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为主题的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权益部部长黄红桦带领教育学部的志愿者们到达文科楼、行政楼附近,并将志愿者们分成五个小组到不同的区域开展清洁工作。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铲子、垃圾袋等工具,深入校园角落打扫、清洁。虽然大雨刚过,寒风凌冽,地板泥泞湿滑,但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依然热情高涨、乐在其中,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在校园中留下了辛勤劳动的汗水。经过一番劳动后,各个清洁区域焕然一新,呈现出干净整洁的新面貌。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本次活动,学部青年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发扬了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带动更多青年学子加入志愿者行列,争做新时代雷锋,传承雷锋艰苦朴素、服务人民的优良作风,激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

文/黄嘉欣 陆俊同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