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清廉师大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4月3日上午,教育学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暨清廉师大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主持,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17个党支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共30余人共同参会。

在现场述职考核环节,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等8个支部充分准备,认真总结,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组织建设、支部建设特色、支部建设成效、工作不足及展望等方面向大会进行口头述职,其余9个支部以提交书面报告的形式进行述职。各支部在不断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同时,依托专业特点不断凝练支部特色,探索党建品牌与特色,并根据支部自身的问题进行剖析,对2023年工作思路提出展望,明确了自身发展方向。各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实施“1+1+N”共建共联模式,将学生党支部与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在一起,同时加强与校外基层党组织的共联共建不断增强教书育人、专业融合成效。二是加强“五个一”建设,即各支部加强专题式理论学习、加强支部专项制度建设、加强党建基地建设、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党模范先锋队伍建设。三是各支部需及时上报支部工作计划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开展。

会上,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学校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时间和节点特殊,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部党委及各党支部在2022年度取得很好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切实增强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自觉,全力以赴、砥砺奋进,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此,他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持续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进一步凝练支部特色,打造党建品牌。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建和业务工作活力。三是支部书记要发挥榜样作用,以党建工作引领发展,用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支部成员共同成长进步。

在清廉师大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中,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清廉师大建设方案做了解读,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对标对表清廉建设要求,突出学部特色为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夯实组织基础,开展清廉建设,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和学部“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支部书记述职会议现场

述职和交流(部分)

清廉师大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