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教育学部赴佛山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挖掘就业资源,拓宽就业发展渠道,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4月6-7日,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率队前往佛山市、深圳市走访石小实验学校、布鲁森幼儿园、兴华幼儿园、光明区教育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双方就毕业生求职就业进行深入交流,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4月6日,在佛山市南海区石小实验学校交流座谈会上,石小实验学校校长李绍团对学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师大授以“教育科研实习基地”表示感谢,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教育学部的优秀师范人才加入石小实验学校的教育队伍。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对石小实验学校对学部教育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教育科研实习基地是校地两方团结合作的良好开端,期待双方后续的多方位交流与合作,共促发展。

当天下午,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前往佛山市布鲁森幼儿园参观调研。布鲁森幼儿园园长杨丽萍以及副园长杜卓丽陪同调研,介绍办学理念、特色课程、教学场馆及功能配套设施,对学部毕业生在该园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中,学部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布鲁森幼儿园领导老师表示希望能加强人才培养合作,期望学部为其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实习生到园工作、实习。

4月7日,在深圳市宝安区兴华幼儿园“教育科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上,兴华幼儿园总园长焦艳对教育学部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全力支持学部师范生培养工作。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温福华期望教育学部为宝安区学前教育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会上,李颖书记、温福华调研员、焦艳总园长还对未来可开展的教学科研、师资培训等项目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下午,教育学部一行来到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进行交流座谈。张志群副局长详细介绍了光明区教育局的成立、高等教育建设、中小学基础教育改革、学前教育发展规划等情况。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详细阐述了教育学部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等内容,并提出期望未来能与光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包括教育实习、教学改革、科研项目、师资培训等内容的深度合作。

走访地方学校、园所期间,教育学部领导老师看望了近几年毕业后在该校/园工作的校友,与正在实习的学部大三年级本科生进行会面交流,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与生活近况,关心问候实习生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情况,鼓励学生珍惜把握工作实习机会,努力锤炼实践技能。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教育学部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实习实践基地,通过搭建平台,带动更多用人单位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推动了教育学部与相关中小学幼各校的合作关系,增进了合作的紧密性与连续性,不断促进毕业生更好更充分就业。

文/倪秋奕 范元涛

教育学部一行走访企业单位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