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委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后勤服务集团工作人员子女培养热爱大自然、尊重大自然的美好品质,4月15日,教育学部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开展了以“四月拥抱地球,志愿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学部“小鲸鱼”志愿服务队40多名志愿者以一对一的形式带领40多名后勤服务集团员工子女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40多位后勤服务集团子女被分为4组,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跟随4名“小导游”队长参观广西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博物馆,一进入博物馆,孩子们就被各式各样的动植物标本吸引住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孩子们逐步了解了各种生物的习性和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遇到特别感兴趣的动植物标本,孩子们甚至会向志愿者们频频提问,在标本前逗留良久,迟迟不愿离去。接着,孩子们和志愿者们来到田径场外的游戏区,参加了环保知识竞赛、环保类你画我猜和垃圾分类套圈游戏,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各个游戏区被围得水泄不通,最后得了满手小贴纸的孩子们换取了心仪的小礼品。活动后期,大家一起前往鲜花盛放的蔷薇墙进行打卡拍照。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对我们本次的活动给予了积极的反馈,一位家长说:“下次还要带孩子们来参加这样有趣的活动,认识自然、扩展知识,比孩子们自己在家玩游戏好得多。” 

通过此次活动,后勤服务集团工作人员子女们在参观博物馆和轻松的环保游戏中认识到了生物的多样性,同时,增强了绿色环保的意识。学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在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使命与担当,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群众,为儿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王瑶 图/刘文茜

活动前志愿者培训

孩子们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互动游戏与校园打卡拍照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