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稳就业】教育学部召开2023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更好地推进就业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质量,4月4日,教育学部在起文楼436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毕业班辅导员黄旭科老师、就业信息员、毕业班全体班干及各班就业信息网格员参加了会议,部分同学线上参会。会议由辅导员黄旭科老师主持。

会上,黄旭科老师就2023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就业率进行了通报,从基础数据上分析了目前就业的情况,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一是就业信息员持续在年级群推送招聘信息,根据毕业生的就业意愿进行一对一精准推送;二是在班级设置就业信息网格员,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就业进展;三是定期收集汇总就业动态,了解学生的就业动态;四是计划召开研究生导师推进会,及时向导师反馈就业情况,发挥导师精准指导作用,协同推进就业;五是开展不间断的线下班级交流会,了解毕业生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引导毕业生摆正就业观念。

会后,部分已就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备考过程中的感受,为未就业的同学提供了灵感和鼓舞,同时也针对在就业相关问题的疑惑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学部2023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