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主题教育】硕博联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研究生读书报告专题写作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2023年4月25日晚,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研究生读书报告专题写作分享会。支部党员同志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做好主题教育是提升思想境界“净心”和加强党性锻炼“补钙”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领学了近期重要文件与会议精神,强调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联系实际,采用多措并举的融通方式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此外,本次活动邀请了教育学部三位在读博士研究生开展研究生读书报告专题写作分享会。三位同学就《论语》读书报告分享、读书报告的类型以及如何写读书报告等方面做专题分享,勉励师弟师妹们珍惜读研时光,找到适合自己的读书风格,养成做读书笔记的习惯,广泛阅读,潜心专研,用热爱书写青春的大书。

最后,与会成员围绕“读书深度厚度不足”“读书问题意识弱”“论文投稿方法”“选题技巧”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是淬炼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大会,是党建+学业相融合的具体实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生活和学习方方面面,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强化实践担当。

                                                 文/李丽凤 陈燕  图/李丽凤 陈燕 覃月圆


在读博士代表分享

党支部书记总结发言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