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学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的内涵和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5月4日青年节之际,教育学部于雁山校区行政北楼434会议室召开以“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大学生座谈会。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及本研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学生干部代表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参会的学生代表展开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回信内容作领学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和成长经历分享了对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感悟。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使命,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重任。

学生工作负责人从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出发,向学生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在实践中总结提升,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创新和服务意识。

会上,本研各部门学生干部代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就近期工作开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汇报与交流。各专职辅导员老师分别从提升工作效率、通畅信息传达、增进本研交流以及提高新闻稿质量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本次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激励学部青年学生干部充分展现“自讨苦吃”的精神面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劲头,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朱玲 徐浩璠 审/朱伟军


活动现场

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