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学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5月13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在雁山校区行北345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此次学习由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分两阶段进行,学部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雁山校区廉洁教育基地。在廉洁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党的领导人的介绍展区,逐一学习了党的领导人对廉洁文化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政策等,深刻感受到了党的领导人对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视以及做出的一系列举措。随后,讲解员依次讲解了廉政文化、抗疫先锋和警钟长鸣等展区。在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和讲解下,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廉洁文化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先辈们的廉洁事迹,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生工作负责人重点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并结合近期访企拓岗工作等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高校的人才培养需要从实践中把握社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才能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对接社会需要。

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她结合党支部建设重点分享了六个“一”工程,提出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用思政课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提升教师的党性修养。

最后,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党上下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各党支部书记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教育活动,通过“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本次学习根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主题教育贯穿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牢固树立新时代教育理念,深化主题教育。此次专题学习,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反响热烈。(文/苏爽,图/倪秋奕)

参观廉洁教育基地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