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教育学部召开2023届教育技术学专业就业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健康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能力,5月10日,教育学部召开2023届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生工作负责人、教育技术学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及教育技术学专业部分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

通过分组谈心对话,深入了解参会毕业生当前的具体就业情况后,学生工作负责人和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就毕业生毕业要求、当前阶段就业形势状况、国家就业政策(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岗位)、就业求职方法、就业心态调试、就业期望定位、就业常见问题等方面内容与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谈。

学生工作负责人指出在当前的就业形式下,毕业生一是要把握时机,主动出击,积极寻找各类就业机会完成就业。二是要转变就业观念,找准定位,合理调整预期寻求符合定位的岗位。三是将毕业和就业同步推进,既要认真完成学校的毕业要求顺利毕业,同时也要主动寻找就业岗位,解决就业难题。教育技术学专业班主任对当前国家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就毕业生对工作的心理预期、薪资待遇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耐心分析、指导和建议,并为多位毕业生推荐单位,促进其就业进程。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部将持续为毕业生们推送岗位信息,做好就业服务,也期望毕业生们主动出击寻找就业机会,不要囿于地域和个人就业观念限制,顺时因势完成好个人就业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部深入了解了毕业生就业意愿、需求和困难,为提升就业指导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育人实效打下坚实基础,为学部下一步细化就业工作提供重要参照依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