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开展“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暨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进乡村活动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向上、成长成才,切实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质量和资助育人实效,教育学部以自治区教育厅2023年全区高校受助学生资助育人研学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要求,积极开展“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暨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进乡村活动。

本次活动从5月8日启动,5月22日结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同步立体推进。活动面向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的学生,广泛征集资助政策宣讲视频,鼓励学生紧密结合个人实际,分享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故事。

5月9日至13日,由学部辅导员带队,学部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全区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前往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全州县安和龙井村,进村入户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向附近的村民发放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材料,介绍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以亲身经历传递党和国家实施资助育人的关怀和温暖。

讲政策,感党恩,筑梦想。本次活动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国家、学校、社会的学生资助政策的热情,立志做好资助宣传活动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对进一步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实践中回馈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推动学部资助育人工作继续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助学、励志、育人”的功能与实践。

“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进乡村活动

学生进村入户开展资助政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