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子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硕士研究生都海欣等创作的微电影《邂逅勇敢的我》,荣奖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在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2级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唐禀尧所在队伍荣获一等奖、2022级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欧甜甜所在队伍荣获二等奖。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还到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等实习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应用心理学系本科实习学生在实习学校开展汇报课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在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诠释心理健康理念,激发学生内在心理积极品质,在活动中感知心灵温度、感恩生活美好、厚植家国情怀、发扬进取精神,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


与此同时,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广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教育厅的指导下与广西广播电视台一起策划的“心相约”系列电视节目“心理健康教育访谈第二期:如何缓解考试焦虑”即将播出。为迎接高考和中考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缓解焦虑,沉着应考,发挥出最佳水平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