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系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2023年5∙25心理健康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5月25日至26日,为促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中小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心理健康教育科普基地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系、广西心理学会共同承办,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办的“2023年5∙25心理健康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桂林市多所中小学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多位专家、教授以及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活动开展点专职心理教师共同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

针对中小学生的学习认知特点,开展了包括镜画实验、手指协调测试、动作稳定实验、音乐放松、成长思维测验、河内塔游戏、挑战不可能、常见心理问卷测评等多项心理趣味体验活动。帮助中小学生从了解自身动作协调稳能力、学习迁移能力、认知思维特点、心理情绪状况等多个方面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同时,专家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学生们的活动当中,解答学生们现场提出的心理问题。

(学生参与体验活动)

(学生主动与专家老师们交流)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桂林市田家炳中学以及桂林市希望小学的5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体验。通过多样的心理体验活动,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中小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