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主题教育】教育学部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师生导学共研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下午,为强化党员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学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导学同研,学而优术”师生导学共研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本期读书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展开。

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做专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就事关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契机,他强调党员们要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育实践,以此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做主题发言,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发展高质量教育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过程。党支部的理论学习理应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读原著、悟原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既达成思想火花碰撞,又能针对现实问题研讨教育改革思路举措,通过互学互促,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叶蓓蓓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作《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专题分享。以“教师重要性”“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我做一位‘四有’好老师”这样理论与实践并重的逻辑深层剖析,回应了“毕业生从师范大学走出去该怎么办”的问题,鼓励大家学思践悟,知信行统一,一起面向未来。

此外,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和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导学同研,学而优术”师生导学共研主题党日活动,精选了三篇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相关研究成果,以党小组精读、教师指导、互动交流的方式展开了热烈探讨。

本次读书班和党日活动紧扣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要求,目标明确,内容详实,能将理论学习和教书育人融通、将党建和育人的融通并落地实践,兼具教育意义、研究意义、情怀意蕴,支部将继续探寻党建与育人结合的融通路径,推动党建与教育高质量发展。(图文/陈燕、李丽凤)

学习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