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追求卓越,臻于至善——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举行第二届卓越教师班开班仪式

2023年5月17日,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举行了第二届卓越教师班启动仪式。教育学部副部长、学生工作负责人、教育学系副系主任、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辅导员、导师代表、卓越教师班全体同学共同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教育系副系主任袁丫丫主持。

仪式上,教育学部副部长介绍了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意义并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提出了卓越班班级建设的必要性和持续性,卓越班的建设不仅是为了突显小学教育专业特色,更是旨在培养卓越小学教师,满足同学们的进一步发展需求。随后,学生工作负责人、班主任、导师代表相继发言,鼓励学生明确卓越教师班的定位,寻找未来发展方向,发挥学习共同体作用,扎实专业学识技能,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学术活动,力争上游,共同进步。学生代表徐方婷在发言中感恩学部老师的谆谆教诲,并表示以此为契机,奋力拼搏,争做有教育情怀的教育人,明示了同学们珍惜机会,奋斗拼搏的决心。

据悉,卓越教师班成员通过一定的遴选程序产生,由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优秀本科生组成,选拔考核的依据是个人代表性经历和成果等,后续采取动态淘汰更新制。卓越教师班的成立,不仅为学生的卓越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更是教育学部进一步探索“本-硕-博”人才培养模式、为本地区输送高质量的小学教育人才的重要措施,这将为引领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