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生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手语翻译专业开展跨校交流主题团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特殊教育规律,促进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发展,5月13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手语翻译专业成功开展“手语交流架桥梁,特教携手共前进”的跨校线上交流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金思恩对活动内容及参与人员作简要介绍,双方学生代表分别简要介绍对桂林、南京两个城市的风土人情。随后,双方学生在专业学习、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南特的同学通过手语向我部学生介绍了他们的专业概况,并就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漫长的季节》中的聋人角色进行分析,肯定了手语对于聋人生活的作用,加深了我部学生对于手语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双方学生对就业、考研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分享,为将来的发展规划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双方学生达到了自我纠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识,认识到了特殊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质量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并相互勉励朝着提升专业素养的方向不断努力。

文/吴贝贝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