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举办大学生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为提高公众对皮肤健康的重视与认知,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于2007年将5月25日定为全国“护肤日”,旨在通过科普宣传,指导公众科学的保健护肤,预防皮肤病的发生。5月25日下午,教育学部联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美容皮肤科成功举办以“科学护肤,青春飞扬”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公益讲座,为青年学生应对皮肤疾病提供专业指导,帮助青年学生解决皮肤健康困扰,线上线下共1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科普讲座、交流互动、皮肤义诊三个环节。首先,由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陈方如为同学们带来“痘痘肌如何护理”的主题讲座,通过讲解痘痘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如何正确治疗痤疮,引导同学们对痤疮产生科学的认知,树立正确的就医观。接着,由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美容主诊医师韦星带来题为“面膜,你真的敷对了吗?”的主题讲座。讲座中,韦星医师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使用面膜的误区、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良多。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氛围热烈,将本次讲座推向高潮,医师们向现场互动同学发放面膜、抱枕、护肤知识手册等奖品。讲座最后,医师们为被痘痘困扰的同学们进行义诊,针对不同同学的个性化问题给出专业建议和护肤指导。

本次公益讲座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科学护肤、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坚定自信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文/ 凌舒清 刘怡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