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成功举办“与幼儿园领军教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认同感,领略国家级名园长风采,了解名园长成长历程及其教育情怀,5月18日晚,学前教育系在雁山文一区108教室开展“与幼儿园领军教师面对面交流,促职前职后学前人共同体发展”主题活动。安徽省安庆市墨子巷幼儿园教育集团杨俊梅园长应邀做主题分享报告,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班主任王翌老师、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杨璐同学和赖欣妮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王翌老师代表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致欢迎辞。赖欣妮、杨璐同学对活动的基本流程做简要介绍。随后,主讲嘉宾杨俊梅园长进行“心向阳光花自开”的主题分享。首先,杨园长表示,其迈进学前教育领域的契机是被一部影视作品中孩子与老师之间的温情而打动,被一部可爱的绘本所触动。而后,她安慰还处于迷茫期的学生,“既来之,则安之”,鼓励坚定于本专业领域的学生,全力奋进,成为研究型人才,壮大学前队伍。紧接着,杨园长讲述了其从一名新手教师成长为领军教师的奋斗历程,她言道此刻的心境为:“我爱我的学生们,需要我的老师,信任我的家长,认可我的同行和领导,虚心学习,砥砺奋进”。最后环节为杨园长与专业学生的互动,同学们针对幼儿园当下发展的困惑积极提问,杨园长均以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中进一步提高了对幼儿园现状的认识,更深刻地了解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明确了今后学习生活的奋斗方向。

文/罗雨秋 图/罗雨秋、何翠妙

杨俊梅园长作主题分享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