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主题教育】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音乐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学共建“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音乐学院本科生第四学生党支部在雁山校区网络思政社区共同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促支部党员提升政治觉悟、锤炼党性修养。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部研课论党支部彭博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研工部副部长苏宝老师进行微党课教学。课程内容以学生校园生活为切口,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使得全体成员深受启迪。

音乐学院学生邓晓雅同志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北京的金山上》《洪湖人民的心愿》两首红色曲目的现场演奏与讲解,将思想性、政治性、新颖性、艺术性融为一体,弘扬红色文化、讴歌时代发展风采。其后,教育学部学生曾晓玲、林青燕与马晓霞三位同志,依次带领大家围绕红色精神开展理论学习与研讨,以此强化支部成员的理论自信与政治担当。

活动尾声,马玮岐、陈利涛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总结发言,还对即将毕业离校的党员表达了祝福。马玮岐老师勉励毕业生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将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征程上心怀梦想、不易言弃、勇往直前。

本次“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党支部联建共建的号召,对于发挥党支部专业优势与自身特色,加强党支部间的学习交流,落实组织育人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成员受益匪浅,既提高了党性修养亦增强了信心与热情,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在新征程中追逐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谱写时代新篇。

文/彭博 图/刘溢云

研工部副部长讲授微党课

音乐学院学生现场演奏红色曲目

教育学部学生带领现场党员理论学习与研讨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