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调研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升研究生教学技能以及专业素养,在教育技术学系专任教师带领下,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于5月9日至11日赴教育技术学系本科生教育实习点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人员分组前往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桂林市宝贤中学、桂林市第十八中学等9个本科生教育实习基地,实地了解中学一线信息技术课程建设情况,旁听本科实习生实习中期汇报、公开课,了解其实习表现以及实践教学情况。

活动中,研教技专业党团支部成员认真观察本科实习生的授课表现,聆听实习指导老师对实习生授课的点评与改进建议,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领悟如何把握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水平,进一步加深对中学一线实践教学的认识,积累实践经验,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科研实践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调研活动,增强了教技专业研究生对一线课堂教学的认识与感悟,促进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水平。接下来,研教技党团支部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专业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专业实践技能,提升教师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师范人才,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陈彦霖 赵阳 黄晴琳

实习生讲授公开课

评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