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资能力提升研修顺利开班

2023年6月9日下午,由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资能力提升研修项目”正式启动,开班典礼在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605教室举行。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韦世祯、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主任蒋忠心、副系主任周英以及39名来自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艺术教研室的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主持。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博士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引用了唐代诗人赞美桂林的“五岭皆炎热,宜人独桂林”“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等诗句开头对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此背景下,本次师资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的举办恰逢其时,教育学部对此十分重视,对授课专家和管理团队做了精心安排,预祝参与研修的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张丽、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艺术教研室副主任林楦濠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张主任首先表达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衷心感谢,表达了本次研修活动的期待,并倡议全体学员围绕人才培养中的“一践行三学会”的目标进行学习,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研修能够学有所得,将所学落实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为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林主任指出,艺术教研室一直以艺术专业技能更好地融入学生教育作为奋斗目标,期待通过本次研修学习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加深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理解。

最后,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韦世祯致辞。韦副院长在对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及学前教育专业进行简要介绍之后,表达了对此次研修所寄予的深切期望,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以致用,在专业管理、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有所建树。

据悉,本次研修以学前教育专业师资能力提升为主题,于2023年6月9日至18日分两个阶段实施,学员将围绕教师教学改革能力、科学研究能力、课程建设能力、实践教学指导能力等维度开展系统研修。

图 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