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勤县新高考改革教师能力素养提升高级研修顺利开班

为持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研究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持续推进实施新课程新教材工作,为甘肃省民勤县培养一批在推进新高考实施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的骨干教师,民勤县新高考改革教师能力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于近日正式启动。民勤县第一中学、第四中学以及第三中学共63名骨干教师积极“走出去”,前往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开展研修。

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项目首席专家孙杰远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蓓蓓教授,本项目班主任徐科朋副教授,以及来自民勤县的63名骨干教师。开班典礼由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民勤县第一中学孟存荣、民勤县第四中学孙洁琼以及民勤县第三中学汪文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三位学员对科学设计和精心实施本次项目的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领导、专家、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借助本次培训找到打开新高考改革的金钥匙,不断提高自身的新高考实施能力,服务民勤县教育发展;并保证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强化自我管理,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充分利用研修所学,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满载而归。

随后,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项目首席专家孙杰远教授致辞。孙教授向不远千里从民勤县前来桂林参加高级研修的63名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用“民勤儿女是英雄儿女、民勤精神是奋斗精神、民勤教育是家国教育”三句话阐释了开展本次民勤县新高考改革教师能力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的重要使命和非凡意义。最后,孙教授对学员们表达了深切的培训期待,期望各位骨干教师们能够继续发扬民勤人身上的勤奋执着奋斗精神,全面推进民勤县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来自国内的高校学者和一线专家,立足“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的新时代背景,围绕“教师的文化素质与涵养” “教师教科研”“生涯规划教育”“新高考课堂教学改革”“高中师生心理健康”“新时代育人方式改革背景下学校课程建设和课堂改进”“校本教研”“高考备考策略”等内容为学员开设专题讲座,学员们还深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桂林中学进行现场学习与交流。学员们通过多样的研修形式,明晰基础教育的改革理念、学习各校的新高考实践经验,提升自我专业素养。

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