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缘起卅五载 再聚同窗情——广西师大教育系88级校友回校开展纪念入学35周年同学聚会活动

盛夏桂林,热情似火;独秀峰下,往事如歌。

2023年8月4-6日,广西师大教育学部(原教育系)88级50多名校友和8位原任课老师相约回到母校王城校区,举行“缘起卅五载 再聚同窗情”——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系88级纪念入学35周年同学聚会活动。

忆往昔,校友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求学王城脚下。在1988年9月,60多名青春少年怀揣教育系88级录取通知书,充满憧憬走进王城校区。相识在独秀峰下,相伴着求学筑梦,相知于朝夕与共,相别时学有成、情至深。校友们在独秀峰下深情追忆同窗四年的点点滴滴,在一起读书学习畅谈理想,竞技拼搏勇夺荣誉,唱歌跳舞排解烦忧,吟诗作赋寄托衷肠……以青春的激情、才华和虔诚,播种希望,绽放芳菲,演绎着一个个纯真的故事,体育赛场、文艺舞台,月牙池畔、漓江边上……

校友们犹感慨,在教室里、礼堂内,在古树旁、校道边,在晨曦时、夜幕中……,是一位位重道敬业的老师,以渊博的学识哺育自己,以浅显的道理教诲自己,以严谨的作风感召自己,引领着校友们穿过风雨、超越距离、追逐梦想,一路花开花落,一路云卷云舒,一路桃李芬芳。

再回首,校友们作别母校已三十余年,时光荏苒、弹指飞逝。尽管校友们走上社会有着不同的际遇,但无论身在学校、机关或者企业,是执教、从政还是经商,都不辱师恩、不负韶华,始终努力着、奋斗着!尽管校友们工作生活、婚姻家庭历经尘世沧桑,但不管世事如何变故,校友们都感同身受,默默关注,互相勉励。

看今朝,秀峰苍苍,漓水泱泱,校友情谊,山高水长。缘起卅五载,一路上有你有我,青春的故事不因岁月的流逝而冲淡她的绚丽;再聚同窗情,不管未来有多少个春夏秋冬,珍惜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宛如情谊相牵的一家人。

这次聚会活动得到母校和校友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广西师大原党委书记王枬老师、原教育系88级年级主任王德福老师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曾庆虎、徐学莹、熊广星、黄明光、秦素琼、马佳宏等原任课老师参加有关活动。

通过本次聚会活动,校友们不仅重温当年恩师情、同窗情,分享人生感悟,畅想美好生活,还对母校在新时代新发展新成绩有新认识,纷纷送上祝福,祝福母校早日实现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