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桂林)受到区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2023年8月25日至8月27日,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广西心理学会和广西社会心理学会协办的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23 年学术年会在桂林圆满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心理学的发展创新”,来自全国19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社会机构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会议代表参加了年会。

年会共进行了66场专题论坛、35场分组报告、25组展贴报告以及4场硕博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围绕“以中国社会心理学的发展创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跨学科、多角度地深入探讨了社会心理学相关的重要议题。会嘉宾通过智慧激荡和学术交流,拓宽了社会心理学的研究视野与实践应用,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在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孙杰远教授致辞指出,广西是一个独特的社会场域,是中国民族边疆地区社会的缩影,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到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区,这里有丰富的社会心理素材和案例,值得研究和关注。孙杰远校长期待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在诸位专家学者的帮助下取得更长足的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杨典研究员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推进需要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发展、引领和统领,中国社会心理学会要勇担新使命,坚持学术引领,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学术交流,引导社会心理学研究者聚焦国内重大社会现实问题,关注重点群体的社会心态,根据社会心理现象的演变规律,提炼出具有标志性的学术概念,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心理学学术体系。

在闭幕式上,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候任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刘力教授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认为,本届年会是中国社会心理学历史上规模空前的一次学术交流盛会。他感谢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为参会人士提供的周密服务和热情款待,衷心祝愿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科一定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更多资讯见年会通稿

相关媒体报道(部分):

人民网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官网搜狐频道桂林电视台扬子晚报云南网广西科协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