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学部举办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激发本研学生会团队活力和凝聚力,教育学部于8月31日至9月2日组织开展“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班。本次专题培训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拓展两部分。理论学习部分,教育学部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陈闻以“绿色学校创建及学生的作为”为题,指出学校工作和组织管理要贯彻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学生综合素质培育为核心,施行绿色规划管理,推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以个人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为例,激励和鞭策学生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同时结合中华传统文化讲述了学生干部提升道德素养的重要性,学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自觉自律为全体师生服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志高受邀作“学生干部的新闻素养与网络舆情意识”主题报告,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出发,提出学生干部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保持客观理性、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和舆情应对能力。桂林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四化作“高校学生干部与新时代双向奔赴”主题报告,提出学生干部承担学生表率者、政治引领者和干部代言人的重要角色,探讨了学生干部应发挥的榜样模范作用、承担先锋带头责任,要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和创新性,秉持公心、做事公正。

在实践拓展环节,培训班学员先后前往雁山园开展“回溯校史明初心、薪火相传向未来”户外实践活动;去往雁山区柘木镇柘木村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守护漓江”志愿公益素质拓展活动;在校内还分组开展了工作研讨。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在培训中勉励学生干部,要深刻认识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要在团结协作中奋勇争先,从“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三个方面下功夫,学深悟透,在学习中提高干部修养,锤炼过硬本领。

文/景钊远 图/陆俊同 黄嘉欣 王章伟 审核/朱伟军 唐琼琼 倪秋奕

专题讲座


前往雁山园开展户外实践活动

去往雁山区柘木镇柘木村志愿公益素质拓展活动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