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第一次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9月7日,教育学部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第一次工作例会,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部党委专职组织员和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新学期学生党支部的工作作出四大模块的分类指导并提出三个工作要点:一是各支部要按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实“五个到位”,对标“七个有力”,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做好支部内涵建设;二是各支部要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夯实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过程,严格把好预备党员的转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三是各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构建支部特色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学部党委专职组织员、学生党建工作对接负责老师分别对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新生党员档案接收核查以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版块进行分类梳理和重点提醒,希望各支部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提高责任意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深化了学生支委对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认识,为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指明方向,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夯实学部基层党建基础,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文/廖婷婷)

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发言

党委专职组织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