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教育学部组织开展心理学系本科生研学见习活动

为了提升教育学部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的综合素质水平,增强实践能力与专业素养,10月20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2021级和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部分学生前往桂林市好心境心理诊所和卓然学校初中部开展研学见习活动。

在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好心境心理诊所。诊所的负责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诊所的日常工作,介绍了诊所的组成部。此次参观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诊所的日常运营情况,还扩展了同学们关于心理咨询的专业知识和视野。

研学见习座谈会上,好心境心理诊所的负责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诊所的发展情况,对于当下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与同学们分享了从业以来的宝贵经验,并针对未来的心理咨询服务对同学们提出了真挚性的建议和期待。

在卓然学校初中部的交流会上,该校心理健康中心的熊伶俐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该校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鼓励同学们学习物化各类活动成果,量身定制自己的课程,进行有创新的设计。她还为同学们传授了从事心理健康教育行业的经验及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院系的活动,有意识地提升心理咨询技术。随后,熊伶俐老师讲到同学们应学会利用闲暇时间提升专业素养,提早进行角色的更换,为以后的实习和工作做好铺垫。会上,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熊伶俐老师进行了解答。

此次研学见习活动为教育学部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实践的重要意义,通过实践的参观、交流、学习,同学们对心理咨询师和中小学心理教师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意识到了自身还需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夯实专业基础。

文/陈秀林 朱佳玲 图/皮诗怡

好心境心理诊所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诊所基本情况

研学见习交流会

卓然学校初中部熊伶俐老师分享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成果

师生交流互动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