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教育学部组织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开展资助研学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进一步提升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信息化应用能力,引导学生坚定教育使命,开阔视野,日前,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系组织开展资助研学活动,在系主任唐素勤教授和苏瑞老师带领下,学生团队分别前往南宁市龙堤路初级中学、南宁市第二中学、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开展研学活动。

10月18日,同学们在龙堤中学观摩了许春芳老师的“大数据精准教学的数学展示课”和翁明兰老师的信息技术课堂;聆听了何月慧校长大数据精准教学的应用成果及黄翠娟老师对教-学-评一体化应用工作的分享。

10月19日上午,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同学们参加南宁市信息技术学科2023年秋季学期的教研活动,并观摩了胡老师开展的以“食之有理——数据处理的一般过程”为主题的信息技术教学课。林边菊老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总结分享了“高中信息技术微项目学习的探索与实践”。此次南宁二中之行不仅让同学们参观了微项目学习在南宁二中的实际教学成果,而且了解到微项目学习在中学应当如何实践。

在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中心负责人吴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类先进的、新奇的教育产品。在此过程中,系主任唐素勤老师也适时开展现场教学,指导同学们要养成创造性思维,在日常的生活中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应该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及时关注教育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思考如何运用专业知识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研之凿凿,行之灼灼”,在本次研学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深入学习了教育技术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而且也体验到了将其应用到实际教学当中的成果。通过实践,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只有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付诸实践,才能真正发挥其作用和价值。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也认识到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和探索,为实现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彭家琪 沈雨蕾  图/贾丹颖



观摩龙堤中学许春芳老师黄翠娟老师何月慧老师翁明兰老师的教学课


参加南宁市信息技术学科2023年秋季学期的教研活动并观摩南宁市第二中学胡老师的教学课

参观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