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稳就业】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与学前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32人签约

日前,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一行12人来我校教育学部招聘学前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与32名本硕毕业生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11月1日下午,教育学部与深圳光明区教育局联合在行政北楼第五会议室举办招聘宣讲会。会上,深圳光明区学前教育科石钟琴、第六幼教集团总园长宁湘分别从深圳市光明区的经济、文化、教育发展情况,光明区教育局公办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工作环境、师资队伍、晋升发展、福利待遇情况等方面向2024届毕业生作了宣讲,勉励毕业生加入光明区教育局大家庭;园方教师代表、教育学部2022届学前教育硕士毕业生张志斌向同学们分享了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为学前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2日下午,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40余名本硕毕业生参加了面试。面试中,面试考官对应聘者自身基本情况、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以及对幼教行业的认识等方面进行考察。与此同时,教育学部与光明区教育局在行政北楼345会议召开了毕业生招聘洽谈会,光明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负责人、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部分管本科教学副部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会上,校地两方围绕人才培养、毕业生求职就业、实习实践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并达成了校地联合培养促就业的合作意向。

11月3日上午,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与教育学部在行政北楼第五会议室举行简洁而庄重的毕业生现场签约仪式。会上,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致辞,勉励同学们毕业后尽早进入工作角色,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展现专业能力,在工作岗位上崭露头角,拥有更好的发展。光明区教育局石钟琴科长致辞,她也勉励签约的毕业生为光明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光明区幼儿园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最后,学部学前教育专业32名本硕毕业生与光明区教育局签订就业协议。

据了解,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质量高度认可,多年到教育学部选聘优秀应届毕业生,还将接纳一批本科生开展教育实习。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双方增进了友谊,达成了多方面的合作共识,也激发了学部毕业生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学前教育事业的热情和信心。后续,教育学部将继续实施多种举措,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元的平台和服务。

文/吴雨欣 林莉 倪秋奕  图/倪秋奕  审/朱伟军 倪秋奕


宣讲会现场

校地两方开展毕业生招聘洽谈现场

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