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举办“格理至善”教师阅读素养提升工作坊 首期分享会

为持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理论文化素养,提升教师党员发展自觉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塑造学习型党组织,11月1日,教育学部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开展“格理至善”教师阅读素养提升工作坊首期分享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学部党委负责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分享会。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学习“知识类”综艺节目《文化野餐》之“‘阅读’能否把‘焦虑’赶走?”。节目围绕“如何理解现代人的焦虑?”,“焦虑是如何被文学抒写的?”,“阅读能否把焦虑赶走?”等问题展开讨论。节目内容对激发党员阅读分享的自觉性和主动起到促进作用。

随后,崔苛苛和谭祖印等两位党员进行阅读分享。崔苛苛同志分享的书籍是《大学心语》,以“一校一特色”为主题,她从书籍作者的写作心境背景出发,认真分析书中所运用的写作手法,呈现了书中有关“书籍作者追踪大学历史、考察大学文化、沉思大学理念、思考大学问题”等内容,评述概述做到古与今、理论与现实结合起来。同时,重点分享了书中关于桂林市王城概况描述以及阅读感悟。谭祖印同志以“军神刘伯承的峥嵘岁月”为主题,分享了《刘伯承传》一书。他以时间为脉络,梳理了书中关于刘伯承一生英勇斗争生涯,以刘伯承奋斗足迹为线索反映了中国70多年的社会变迁和时代风云,以及刘伯承的英雄生平,介绍刘伯承出类拔萃的军事理论以及其对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所作出的独特贡献。

最后,学部党委负责人做了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中的系列新举措,并期望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通过阅读工作坊系列活动,有效提升阅读素养和创新能力,助力学部高质量发展。(图/文,谭祖印)

崔岢岢作阅读分享

“格理至善”教师阅读素养提升工作坊现场